海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日期: 2023-03-23 浏览量:4051 来源:海州区政府办公室 责任编辑:杨婧姣 文字大小:

主要职责:

(一)负责起草区政府综合性和重要专题性文稿,围绕全区经济和社会发展进行调查研究,提供决策参考;负责区政府党组综合服务工作;负责区政府新闻联络工作;协助区政府领导同志了解掌握工作动态,及时反映情况,提出工作建议。

(二)负责区政府会议组织工作及区政府领导同志重要活动的组织安排。

(三)会同有关部门负责市以上党委和政府领导,国家和省、市机关各部门领导,外区领导以及重要外宾来我区调研、视察、考察、参观的活动安排和接待工作。

(四)负责区政府公文的审核制发、办理运转工作,办理国家、省、市和区委、区内各部门及各方面的来文来电,指导全区行政机关的公文处理工作。负责区政府、区政府办公室公文的归档管理工作。

(五)负责收集、筛选、传递、处理经济建设和社会动态的信息;围绕区政府的重要决策和工作部署跟踪收集贯彻落实过程中的有关信息,为区政府领导同志决策提供参考和依据;负责区政府政务值班工作。

(六)负责贯彻落实省市有关8890政务便民服务平台(12345政府综合服务热线)建设、管理的总体部署和具体工作,统筹规划、完善制度、业务培训、协调督办、绩效考评、投诉举报平台日常管理等工作。

(七)负责全区政务公开工作的组织、协调、指导、实施、督促、检查、考核等工作。

(八)负责区政府办公室机关固定资产管理、经费预算、财务管理、节能减排、安全生产等服务保障工作。

(九)负责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及区委、区政府重要工作贯彻落实情况的督促、检查;负责区政府领导批示的催办落实;负责政府系统绩效考评工作。

(十)负责组织协调、指导督促区政府系统承办的全国、省、市和区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的办理工作。

(十一)履行本行业、本部门的安全生产责任。

(十二)阜新市海州区人民政府督查室设在阜新市海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十三)办理区政府和区政府领导同志交办的其他事项。

(十四)职能转变。区政府办公室应加强督查督办工作,加强政府绩效管理工作,实现督考合一,推动党和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加强和改进区政府宣传工作,为推动区政府重点工作和政策措施的落实营造良好环境。加强政务公开,指导各单位主动回应社会关切,接受群众监督。

(十五)关于实绩考核工作的职责分工。区委组织部负责牵头抓总,并负责韩家店镇党委、各街道党工委和区直部门党建指标考核,同时承担区实绩考核工作领导小组日常工作。区委办公室负责区党群政法部门和其他相关部门业务指标考核。区政府办公室负责韩家店镇政府、各街道办事处和区政府各部门的业务指标考核。

主任:鲁特

办公地址:海州区中华路66号

办公时间:法定工作日 08:30-17:00   

办公电话:0418-2825477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