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州区召开招商引资工作调度会议

日期: 2023-05-08 浏览量:113 来源:海州宣传 责任编辑:杨婧姣 文字大小:

5月6日,海州区召开招商引资工作调度会议。区委书记李志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金大伟主持会议。区政协主席韦宏斌,海州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区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吴晓民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1-4月全区招商引资完成情况和北京招商活动成果;听取三个招商局1-4月招商引资完成情况汇报;区住建局、海州经济开发区、韩家店镇、平西街道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以坐不住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迅速行动、精准发力,用招商引资的新突破助推经济发展实现新提升,为实现“双千双百”目标提供坚强支撑。一要着力营造浓厚招商氛围。县级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带头研究、引进、推动大项目好项目落地,加强对招商工作的日常调度督导,协调解决招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广泛动员全区党员干部积极性,发挥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商会作用,迅速掀起招商热潮,推动更多客商、企业来海州投资。二要着力明确主攻方向。要围绕海州区位优势和资源优势,加大精品农业、智能制造、电子商务等项目的招引力度,开放视野、找准方向,找准企业需求,做好企业服务。三要着力做实后续对接。要切实增强担当意识,按照“谁洽谈、谁落实”的原则,对正在洽谈的项目进行梳理,分类建立项目台账,量身定制推进方案,实现分组管理、分类推进,确保在谈项目有人管。对已签约的项目,加强后续跟踪对接服务,认真履行职责,争取项目尽快落实落地。四要着力提升招商专业化水平。要锻造一支业务过硬的招商队伍,通过“请进来、走出去”等多种形式加大培训锻炼力度。要积极主动出击,上门宣传、洽谈、服务,对一些认准的大项目、好项目和有价值信息,要主动对接、主动洽谈、主动争取。五要着力优化营商环境。要以“办事不找关系”试点为抓手,树立“人人都是发展环境、人人关心发展环境、人人助力发展环境”的理念,用心用情当好企业“服务员”。六要着力加强督查考核。要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在考核中的权重比例,建立健全招商引资定期通报制度,对招商引资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实行清单式督查,树立以招商成效比贡献、论政绩、用干部的鲜明导向,不断激发全区党员干部抢抓招商引资的工作热情。

全区副县级以上领导,承担招商引资的责任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