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新市海州区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政策解读

日期: 2023-12-21 浏览量:77 来源:阜新市生态环境局海州区分局 责任编辑:杨婧姣 文字大小:

进一步提升政府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水平,控制、减轻和消除突发环境事件的风险危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环境安全,建设生态海州、美丽海州,促进海州区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修订该预案。

一、修订背景

机构改革后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指挥体系和相关部门承担的应急职责发生了变化,为保证上下有效衔接,理顺应急响应机制,有必要对原《预案》(阜海政办〔2020〕18号)进行修订完善。

二、主要内容

《预案》第一部分为总则,第二部分为组织机构与职责,第三部分为监测、预警和行动,第四部分为应急处置,第五部分为后期处置,第六部分为应急保障,第七部分为奖励与责任追究,第八部分为监督考核工作机制,第九部分为附则,第十部分为《预案》的附件。

相较于原预案,本预案调整了指挥部及指挥部办公室人员组成,成员单位新增5家部门,进一步理顺了成员单位的工作职责强化预防、预警工作,新增监督考核工作机制,更具有可操作性和指导性。

三、需要说明的事项

预案》为向社会各界公开征求意见稿。《预案》起草单位将对各方意见认真研究、吸收采纳后,进一步修改完善《预案》,待条件成熟时,按计划履行发文程序,全面加强我区应对突发环境事件的能力水平,助力我区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