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召开十九届政府第23次常务会议

日期: 2024-01-26 浏览量:81 来源:海州区政府办公室 责任编辑:杨婧姣 文字大小:

2024年1月18日,区长金大伟主持召开十九届政府第23次常务会议。区政府常务会议组成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辽宁省行政执法公示办法》,听取法治政府建设、乡村振兴、河湖长制、食品安全等有关情况的汇报,听取2024年区政府有关部门涉企行政执法检查计划、区煤管局2024年度安全监管执法工作计划等有关情况汇报,听取《阜新市海州区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修订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行政执法是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内容,直接关系政府公信力和城市形象。要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按照省、市、区委部署要求,认真学习贯彻《辽宁省行政执法公示办法》,把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落实到工作各方面,推动全区行政执法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海州区以深化农村改革为创新,实施脱贫攻坚成果突破,握指成拳、砥砺奋进,坚定不移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特色产业发展稳步推进,乡村功能品质进一步提升,农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增强。

会议指出,海州区紧紧围绕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和在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完善河湖长制工作体系,确保河湖长制工作全面落实、有能有效。

会议要求,要严格落实食品安全各项重点工作,特别是加大执法办案力度,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食品安全违法行为。加强源头治理,联合开展校园食品安全自查整治行动和保健食品诚信建设活动,积极推进智慧监管和食品安全责任保险,努力将食品安全工作推上新台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