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州区召开森林防火指挥部专题会议

日期: 2024-04-02 浏览量:4 来源:海州宣传 责任编辑:杨婧姣 文字大小:

3月29日,海州区召开森林防火指挥部专题会议,传达省、市领导批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市森林草原防灭火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区春季森林草原火灾防控工作。区长金大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各镇街、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深入分析研判本辖区、本行业领域面临的风险,找准问题短板,切实做到思想上更加重视、工作上更加细致、措施上更加有力,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要求,一是履职尽责要到位。要结合林长制工作,压实“四级”林长抓防火的工作责任体系。切实形成横纵贯通、高效协同的防火合力。二是预防监管要到位。要坚持“人防、物防、技防”有机结合,加大关键时间点和重要区位的布控。三是应急保障要到位。要组织开展防火机械和设备大检修,不断加强物资储备。要加强专业化培训和实战演练,确保第一时间打早、打小、打了。四是宣传教育要到位。各级宣传部门要发挥好宣传的头道防线作用,创新宣传方式方法,不断营“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社会氛围和共识。

各分管副区长、区森防指成员单位及部分镇街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