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州区召开基层党建工作研讨会

日期: 2023-05-30 浏览量:192 来源:海州宣传 责任编辑:杨婧姣 文字大小:

5月26日,海州区召开基层党建工作研讨会,听取基层党建工作进展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区委书记李志军出席会议并讲话,海州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理委员会主任,区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吴晓民主持会议。

李志军强调,党的基层组织是党的基本细胞,是党执政大厦的地基,基础不牢,地动山摇,要一以贯之重视抓基层打基础。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也是实现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的首战之年,做好党建工作意义非同寻常。一要加强理论学习,积极提升自身素质。基层各领域的相关负责同志一定要胸怀全局、站位大局,深入贯彻落实党的方针政策,特别是把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党的建设要求熟记于心、运用于行。要进一步深化党建工作内涵,拓宽党建工作思路,着力抓重点、破难题、补短板,切实把支部建强、把基层抓牢、把基础夯实。要坚持学用结合,推动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紧密结合,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业务,坚持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目标同向,部署同步,工作同力,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二要树牢中心理念,全力服务好人民群众。要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基层党建工作的生命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为指导,围绕村集体经济、环境整治、社会治理等重点工作任务,聚焦群众的切身利益,聚焦群众难题,真正用心用情用力把基层党建工作做出实绩,全力服务保障海州实现全面振兴新突破。三要落实工作责任,增强基层党建凝聚力。要扣紧责任链条,一级抓一级,切实把压力传导到位,责任落实到位。要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积极探索好的经验和做法,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厘清基层党建和基层治理中的痛点、难点、堵点,找准推进下一步工作的关键点、切入点、发力点,着力在“巩固”“优化”“提升”上下功夫,推动全区基层党的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区委组织部、机关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各领域基层党组织书记代表参加会议。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