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海州区政府工作报告

日期: 2020-05-13 浏览量:2139 来源:海州区政府办公室 责任编辑:杨潇 文字大小:


 

各位代表:

现在,我代表区政府向大会报告工作,请予审议,并请区政协委员和其他列席同志提出意见。

一、2019年工作回顾

2019年,是新中国成70周年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一年来,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和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聚焦补齐“四个短板”,全力抓好“六项重点工作”,扎实开展“重实干、强执行、抓落实”专项行动,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区人大依法监督和区政协民主监督下,抢抓机遇,埋头苦干,主要经济指标取得重大突破,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预计完成地区生产总值65.3亿元,增长7%;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额16.2亿元,增长31.7%;一般公共预算收入5.6亿元;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50.9亿元,增长7%;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1062元,增长7%;外贸进出口4040万元,增长83.6%

一年来,我们紧扣发展不动摇,咬住目标不放松,强化作风不懈怠,圆满完成了全年各项指标与任务,主要做了以下六个方面工作:

(一)抓改革促创新,发展活力持续释放

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放管服”改革深入实施,新承接市下放职权2项,取消6项。办照时限缩短至1.5个工作日,互联网+政务服务”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实现与国家对接,100个高频事项“最多跑一次”清单对外公开。成立30个重点项目专班,规上、限上企业实现项目管家全覆盖。项目建设调度平台和自助服务厅投入运行。完成区政务服务中心升级改造工作,3个中心累计进驻政务服务事项686项。8890政务便民服务平台全年办理群众意见投诉11340件,新增市场主体3997户,增长6.9%。完成“个转企”97户。

重点领域改革扎实推进。减税降费稳步实施,全年减免涉企税费17850万元。街道财税体制改革初见成效,各街道预计实现税收22038万元,清理土地税、房产税346万元。全力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印发《海州区关于加快民营经济发展实施意见》,偿还民营企业、中小企业工程款1637万元。顺利完成9厂办大集体改革工作。全面完成党政机构改革。组建退役军人事务局,成立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街道机构改革顺利实施,10个街道优化整合为6个街道。

创新驱动步伐加快。阜新中褚钒钛产业技术创新中心正式揭牌。“双创”孵化基地与沈阳浑南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签订合作协议。盘古文化等3户企业分别与辽工大、沈阳药科大学实现校企科技创新合作。全年完成高新技术产品增加值3335万元,增长15%

(二)调结构促转型,发展质量全面提升

服务业不断做大。预计完成服务业增加值54.05亿元,增长6.1%。“四做一建”成效明显,“夜经济”和“假日经济”拉动作用持续增强,成功举办三届海州庙会,实现从无到有、从小到大。“活力海州盛世收藏”第十二届中国·阜新古玩艺术节总交易额突破3000万元。海州·兴顺夜市建设稳步推进。新增限上企业10户。海州中央商务区和站前服务业集聚区营业额分别增长6.1%5.3%。现代服务业加快发展,海州电子商务中心和易创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入驻电商企业68户,预计实现税收3600万元。金融街区建设初见成效,泛华、中英人寿等4家保险企业落户。阜新市汇鑫集团成功入驻,设立村镇银行工作稳步推进。与阜新农商行、大连鑫林融资担保公司签署合作协议。

工业稳步做强。预计实现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5.44亿元,增长19.9%。明确工业经济“234”发展思路。海发工业公司平稳运行。申报省级工业园区取得阶段性进展。制定《阜新市海州工业园区高质量发展工作方案》,海州工业园区产业规划和产业总体发展规划获市政府批复。奋战90天,圆满完成智能无人系统产业基地起步区建设,成功举办中国辽宁阜新首届航空主题教育体验嘉年华暨海州智能无人系统产业发展研讨会。帮助中褚钛业破解土地、资金难题,企业实现投产达效。海州露天矿海州片区综合治理及产业发展稳步实施,西安隆基光伏组件、三矿灾害治理等项目加快推进。九星钛材料、平安矿业、弘霖矿业等企业实施技改扩能。天源钢球荣获市长质量奖。新增“小升规”企业3户、“规升巨”企业4户。

农业逐步做精。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组建海发农业集团,福新草莓、宏伟葡萄、民主樱桃、黑毛猪养殖等特色精品农业蓬勃发展。东瓦关山沟纯净水、南瓦黑木耳、西瓦油葵种植等“一村一品”项目势头良好。“后备箱”“伴手礼”12榜单品牌在全市叫响。

(三)抓项目扩投资,发展后劲显著增强

“项目攻坚年”取得突破。大干77天,圆满完成河畔人家西侧地块征收工作,总投资5亿元的碧桂园·海州府项目落地开工。动闲10年之久的阜新银座大厦项目开工建设。全年新开工五千万元以上项目21个,续建项目21个,投产项目18个,储备亿元以上项目21个。

招商引资成效显著。先后赴长三角、珠三角、北京等地开展招商活动,走出去、请进来210次,首届航空主题教育体验嘉年华集中签约项目13个,北京理工大学等6所高校实验室和实训基地落户海州。阜新市长三角地区企业家座谈会成果丰硕,成功与浙江大厦金控公司和金橘集团签订合作协议。全年签约项目56个,预计完成招商引资14.23亿元,增长101%,增速全市第一。出台《海州区加快“飞地经济”发展实施方案》,设立海州区综合产业“飞地经济”园区,14个“飞地”项目成功落地。全年争取上级资金1.2亿元。

闲置资产有效盘活。向闲置资产要空间,让闲置资源活起来。深入开展“三清理”工作,排查房产26所。老工商局、原金水湾悦府等5个问题楼盘和僵尸地块得到彻底解决。圣鸣鹿苑、水岸新城等问题楼盘取得实质性进展。工业园区清理腾空违法占地33.6万平方米。民主北园区征收安置工作取得实效,可完成土地整理274亩。

(四)夯基础强治理,城乡环境日益改善

环境质量不断提升。拆除10吨以下燃煤锅炉7台。全面落实河长制,各级河长“巡河”978次。韩家店河治理工程开工建设。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交办案件办结率达98.3%,奇凯化工厂区存放化学品转移处置工作稳步推进。新植树木1万余株,绿化5931平方米。

管理水平不断提高。全市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现场交流会在我区召开,橡胶园、世纪花园小区试点整治经验在全市推广。创建国家卫生城工作扎实推进,克服资金紧张等实际困难,全面落实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安排部署,对照1000分台账标准,区政府班子成员全部深入包保镇街实地指导、督促、推动创卫工作,建立创卫“随手拍”微信群。累计拆除违建2800处、旱厕31座,清理建筑垃圾21380吨。清除小张贴、小广告10万余处。增设垃圾桶1654个、健康宣传栏120个、毒饵站4612个,张贴禁烟标识2600块。

基础设施不断改善。累计投入资金6亿元,“三供一业”和早期棚改维修改造楼房815栋,惠及居民53391户。建设农村固定垃圾投放点617个,设置移动垃圾箱220个。

(五)惠民生保稳定,幸福指数不断提高

高度关注民生,集中有效财力向民生领域倾斜,预计全年民生支出2296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37%

教育医疗持续进步。完成细河以北6所学校教育资源整合工作,大班额等问题得到妥善解决。维修改造校舍面积3万余平方米。完成第十一中学和韩家店学校塑胶田径场维修改造工程。安装健身器材20套、笼式运动场地2套。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持续深化,分级诊疗制度逐步实现。6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与多家养老机构签约。为2200名困难和低收入妇女实施“两癌”免费筛查。

社会保障持续增强。坚定不移“稳就业”,新增城镇就业3513人。完成基金征缴22266万元,确保养老金按时足额发放。3377人建档立卡贫困户全部达到“两不愁、三保障”标准。完成违规低保金追缴工作。海州公墓2041座墓穴价格平均降幅15.4%。完成161户残疾人无障碍改造工作。

社会大局持续稳定。圆满完成全国“两会”“保平安、迎大庆”、十九届四中全会等重要节点维稳安保工作,坚持“六个严防发生、三个确保”工作目标,对128139个重点人员和13个重点群体,逐人逐事落实包保责任,一批“骨头案”“钉子案”得到妥善化解。完成省交办重点案件935162户居民房屋不动产登记证办理问题得到妥善解决。深入开展安全生产“百日攻坚战”专项行动,健全完善安全生产一级网格管理机制,完成安全隐患整改804处。煤矿企业智能化建设加快推进。全面开展“食品安全示范城”活动,9个农贸市场全部设立快检室、快检箱。深入开展扫黑除恶“百日会战”,打掉黑社会性质犯罪组织1个、恶势力集团1个。中央扫黑除恶“回头看”反馈的31项内容全部整改到位,立体化防护体系进一步完善。全力以赴打赢防御台风“利奇马”攻坚战,全区上下戮力同心,众志成城,奋战5昼夜,53处隐患点安全度汛,533名群众全部转移至安全区域,夺取了防汛工作全面胜利。

(六)转作风提效能,自身建设全面加强

政府系统党的建设持续强化。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政府党组“四个意识”进一步强化,制度建设和治理体系建设逐步完善。坚决贯彻新形势下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制度,落实政府党组抓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不断加强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审计监督。强力推进省委第十巡视组“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纠正和整治“四风”,全年“三公”经费下降10%。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政府系统意识形态阵地建设和舆论引导不断强化。

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区政府班子成员深入基层调研49次,研究解决问题30个。政府党组检视问题20个,班子成员主动认领,逐一制定整改措施。区政府党组成员牵头包保,合力攻坚的10项民生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依法行政能力不断加强。自觉接受区人大及其常委会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区政协民主监督,办理人大代表建议10件、政协提案43件。制定《海州区人民政府工作规则》《海州区进一步加强财政资金支出管理的规定》。利用置换债券资金偿还债务本金10200万元,化解政府债务8485.93万元,政府债务风险总体可控。完成“大棚房”专项整治,需整改的9个看护房和另案处理的10个“大棚房”问题全部整改到位。扎实开展违建别墅问题清查整治工作,排查违建别墅线索63条,经市专项办确认均不属于违建别墅问题。“七五”普法有序推进,办理法律援助案件647件。高质量完成全国第四次经济普查。

工作作风持续向好。强力推进“重实干、强执行、抓落实”专项行动,293项重点任务全面落实,各阶段(季度)性考评持续位居全市县区首位,政府系统始终秉承攻坚克难、改革创新的突破性和一马当先、马上就干的执行力,工作作风持续好转,行政效能全面提升。

史志、档案、人防、民族、物价、工会、青年、妇女儿童、老龄、工商联、红十字等工作取得新进展。

各位代表:这一年,我们以真抓实干、勇于突破的工作作风养成了海州习惯;以时不我待、争当一流的工作效率跑出了海州速度;以攻坚克难、改革创新的工作激情承载了海州希望,活力海州、创新海州、一流海州建设初具格局。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区委纵览全局、科学决策的结果;是区人大、区政协高效监督、鼎力支持的结果;是全区人民同心同德、拼搏奋斗的结果。在此,我代表区人民政府,向全区干部群众,向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人民团体,向离退休老领导、老同志、企业家朋友们,向所有关心、支持、参与海州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成绩属于过去,未来更需努力。我们清醒地看到海州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困难和挑战:一是经济总量还比较小,发展质量和效益不够高,有效投资不足。二是财政收支矛盾突出,财政保障能力弱,保工资、保运转、保基本民生压力增大。三是城区建设管理品质需要进一步提高,基础设施欠账较多。四是一些关系群众切身利益问题没有得到根本解决,问题楼盘解决进度相对缓慢,信访矛盾仍然较为突出。五是个别部门人员服务效率不高,敢担当的勇气、善担当的能力不足,营商环境有待进一步改善。对此,我们一定要解放思想,对标先进,改革创新,破解难题,努力让全区人民看到真真切切的变化,获得实实在在的福祉。

二、2020年工作安排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和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以改革开放为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继续开展“重强抓”专项行动,以“做大服务业、做强工业、做精农业”为目标,突出抓好“四做一建”,强力推进“两大板块、三大产业基地和四大产业发展”,着力推动“农业+互联网+旅游”融合发展,全力以赴破解发展难题,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打造“活力海州、创新海州、一流海州”,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额增长15%;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4%;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7%;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7%

我们要重点抓好以下七个方面工作。

(一)坚定不移调结构,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新兴产业快速发展,努力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

持续做大服务业总量。提升中央商务区规模档次,以金融街区建设为牵动,支持银座大厦、宝地易创、浙江大厦加快发展,争创省级创新创业示范基地,吸引金融、保险等机构入驻,推动总部经济、电子商务等现代服务业持续壮大。加强与阜新汇鑫集团、阜新银行合作,年底前完成村镇银行设立审批工作。鼓励大商新玛特、大润发、时尚金街等商贸企业创新营销模式,带动周边商业集聚发展。以“夜经济”和“假日经济”为载体,推动海州庙会经济板块、古玩文化艺术节板块增强辐射能力。推进海州·兴顺夜市尽快运营。推动站前服务业集聚区提质升级,支持碧桂园·海州府项目尽快竣工,打造全市高端房地产品牌。推动金橘文化智汇城项目建设。加快推进阜新义乌国际小商品城建设,打造辽西小商品贸易集散地。完成通讯电缆厂老厂区及封闭母线厂地块征收工作,引进知名房地产企业,依托教育、医疗等资源优势,促进房地产业健康发展。

持续做强工业实力。按照工业经济“234”发展思路,以建设省级工业园区为目标,深入实施园区高质量发展规划,以专项债券发行推动园区基础设施建设,新建污水处理厂2座。以韩家店板块和东梁板块为载体,做强智能制造、钒钛磁铁、煤矸石综合利用三大产业集群。推动海州智能制造产业基地项目持续壮大,加快AEB车辆主动安全防护系统组装、靶机生产及组装、涡喷发动机生产及装配等4条生产线建设,实现智能纸飞机等产品批量化生产。积极承接国家级航空赛事,持续扩大产业基地影响力。支持中褚钛业积极发展全钒液流电池产业,打造钒钛全产业链条。以海州露天矿综合治理为载体,助推园区停产半停产企业“腾笼换鸟”,加快实施兼并重组和技改升级,实现新旧动能转换。推动天源钢球、九星钛材料等重点企业做大做强。依法依规处置闲置土地,提升土地集约利用率。完成工业园区3条道路建设工作。全年新增规上企业2户,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8%

持续做精农业品牌。以发展特色旅游为重点,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扎实开展高标准农田建设。借鉴江苏绿港“1+X”产业模式,加快推进产业结构调整,积极打造设施化农业园区。培育壮大“一村一品”工程,实现每个村都有特色项目、特色品牌、特色产业。支持“后备箱、伴手礼”12榜单产品规模化发展,推广“农业+互联网+旅游”模式,打造“吃住行、娱购游”一体化生态休闲旅游带。实施土地整治和生态农田项目,加快推动草莓产业园区建设,打造“海州种植水园区”和“海州生态绿色园区”

(二)始终不渝抓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着力完善体制机制,以改革创新破解发展瓶颈,释放发展新活力  

深化“放管服”改革。实施全流程、全链条服务,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构建“亲而近之、清而暖之”新型政商关系。落实“三集中、三到位”要求,进一步优化升级政务服务大厅窗口设置,完善网上审批平台功能,推动线上线下服务无缝对接,持续提高监管效能。努力提高群众和企业办事效率,全力打造“审批事项少、办事效率高、服务质量优、群众获得感强”的营商环境。

狠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搭建政银企等服务平台,破解企业融资难。全力以赴去库存。持续巩固煤炭去产能成果。全面落实国家减税降费优惠政策,发布惠企政策清单,努力降低企业制度性成本,真正让企业享受到政策红利。

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贯彻落实国家减税降费政策和“省23条”“市27条”支持政策,建立健全帮扶民营企业机制,千方百计为企业解决难题。实施“个转企、小升规、规升巨”培育行动,壮大民营经济规模。激发企业家精神,保护企业家人身和财产安全,让民营企业家专心创业、放心投资、安心经营。

推进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统筹抓好党政机构、事业单位、街道改革后续工作,聚焦发展所需,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高效、符合海州发展实际的机构体系,使职能更加优化、权责更加协同、履职更加到位。持续深化海州工业园区“管委会+公司”运营模式,推动形成布局合理、功能协调的园区发展格局。

加快财税体制改革。强化税收征管,健全完善综合治税机制,巩固和扩大镇街财税改革成果,合理划分镇街收入范围,推动税务、市场监管、镇街等部门形成税收合力,确保应收尽收。

(三)千方百计稳增长,加大项目引进和建设力度,扩大有效投资规模,壮大经济总量

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全面落实领导包保、工作专班、项目管家机制,对重点项目逐一明确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坚持高频调度、挂图作战、节点公关,坚决打通项目落地“最后一公里”,推动义乌小商品城、静安花园、智能立体停车场等项目尽快开工建设。推进银座大厦、康益医疗等项目早日竣工。狠抓项目包装储备,抢抓国家关于振兴东北政策机遇,全力向上争政策、争资金、争项目。拓展项目空间,充分利用铁路资源开展项目对接,积极盘活阜矿集团在海州域内资源,加快推进海州露天矿综合治理,拓展海州南部空间。

全力推进招商引资工作。强化招商统筹,整合招商力量,聚焦主导产业和优势项目,瞄准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等地区,坚持引资与引智并举,注重“内集外引”,强化产业链招商、以企招商、以商招商、精准招商,着力引进一批支撑性、引领性的新项目大项目好项目。充分发挥航空主题教育体验嘉年华活动影响力和辐射力,加快引进一批智能制造企业和项目。加强与碧桂园集团就现代农业、物业管理与小区治理、智能机器人、教育产业等方面全方位合作。促成与正阳集团等企业合作事宜。推动年产6万吨高端合金铝等30个在谈项目尽快签约落地,完成招商引资16.6亿元,增长19%

全力推进“飞地经济”。进一步完善“飞地经济”政策措施,加快推进与响水县、石河子市“飞地经济”合作,健全飞地园区与镇街高效联动对接机制,强化“飞地项目”协调和跟进服务,加快项目签约落地开工,争创省级“飞地经济”示范园区。坚决按照“飞地经济”政策落实奖励,确保年内每个镇街至少落地13000万元以上“飞地经济”项目。

(四)全力以赴防风险,坚持抓重点强弱项,努力打赢“三大攻坚战”,实现经济社会稳健可持续发展

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继续依法加强限额内政府债务管理,着力防控政府隐形债务风险。坚决遏制隐形债务增量,积极稳妥化解隐性债务存量。加大养老保险基金征缴力度,确保养老金按时足额发放。做好排查预警,严防系统性、区域性金融风险。

坚决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突出抓好产业扶贫、就业扶贫、健康扶贫,重点解决贫困户子女上学、就业和大病用药吃药等问题,防止因病致贫、因病返贫,实现所有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部脱贫。

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以更大力度做好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整改落实,确保全面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强化建筑工地扬尘、秸秆焚烧、餐饮油烟等专项治理,全面取缔10蒸吨及以下燃煤锅炉。严格落实河长制,强化辖区河流治理与监管,加快推进韩家店河治理工程,不断改善水环境质量。做好原氟化工园区土壤污染调查与评估工作。

(五)坚持不懈提品质,推进常态化、精细化管理,全面提升城乡环境建设管理能力,展现宜居海州新风貌

推动城市管理精细化。深度巩固“创卫”成果,继续实施老旧小区改造、街区小巷整治等工程。探索城市公共领域市场化改革,推动环卫、园林等领域政事分开、管干分离。建立城市卫生环境管理长效机制,真正实现城市管理由专项治理向日常化管理转变。

推动“五城联创”常态化。积极开展“最美海州人”“我的社区我的家·身边好党员”选树,聘用村社区食品安全协管员,建立无偿献血志愿服务表彰奖励机制,做好拥军优属工作,积极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增强全民共同参与“五城联创”主动性。

推动基础设施建设现代化。扎实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工程,积极推广新兴街道试点经验,探索居民小区自治模式。以老旧小区改造为抓手,加快推动基础设施升级改造推进“千村美丽、万村整洁”行动,实施“厕所革命”,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六)多措并举惠民生,以加快补齐民生领域短板为重点,持续加大民生投入,让全区人民共享发展成果

全力做好民生保障。落实各项就业政策,重点抓好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下岗职工等重点群体就业。积极做好城乡低保、社会救助、危房改造、农民工工资保障等工作。进一步健全残疾人、农村留守儿童、老年人关爱服务体系,推动社会化养老事业健康发展加强退役军人服务管理,抓好“双拥模范城”创建工作。

促进社会事业协调发展。深入实施教育强区战略,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推进细河以南中小学教育资源整合,扎实做好教育人才引进和招录工作,稳步实施“区管校聘”改革加快学前教育、职业教育发展,提高公办幼儿园和普惠性幼儿园在园幼儿占比,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提高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持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打造互联网+医疗健康服务新模式,深入实施14类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加强疾病预防控制,做细做实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做好全国第七次人口普查。

提升社会治理水平。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严格落实安全生产网格化管理机制和“一岗双责”,强化隐患排查治理,严控一般事故、遏制较大事故、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进一步强化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努力让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安全放心。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化立体化防护体系建设,依法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扎实开展推进信访问题集中攻坚活动,有效控制信访增量,积极化解信访存量。扎实开展“七五”普法,完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促进全民守法。

(七)一以贯之转作风,强化责任担当,激励干事创业,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打造人民满意政府

始终强化党的领导。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做到“两个维护”,持续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在海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始终做到依法行政。坚持把法治思维融入政府工作各方面,确保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建设法治型政府。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动海州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不断提升。主动接受人大法律监督、政协民主监督,高质量办好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提升新时代应对舆情能力。持续巩固“大棚房”和违建别墅问题整治成果,坚决防止反弹。深化政务公开,增强政府工作透明度。

始终保持真抓实干。坚持把抓落实作为政府工作的主旋律,大力弘扬“钉钉子”精神,一抓到底、久久为功。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将决定的事一件件落实,把承诺的事一件件办好,真正让企业发展有奔头、群众生活有盼头。

始终弘扬廉洁从政。坚持把廉政勤政落实到政府工作各环节,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对重点领域、重点部门的监督约束,从严整治不作为、慢作为等行为,推动作风建设持续好转。加强绩效管理、审计监督和行政问责,确保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提高政府公信力和执行力。

各位代表!面对28万海州人民的新期待,我们深感责任重大,展望海州未来的新征程,我们充满必胜信心。让我们在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勇于攻坚克难,狠抓工作落实,不断开创“活力海州、创新海州、一流海州”新局面,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不懈奋斗。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