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一八夜市火热开展市科技馆“探秘苍穹 逐梦九天”天文观测活动

日期: 2023-06-06 浏览量:158 来源:海州宣传 责任编辑:杨婧姣 文字大小:

6月2日、3日连续2天,河北街道联合市科技馆在三一八夜市开展“探秘苍穹 逐梦九天”天文观测活动,为广大市民带来一堂生动的天文科普盛宴。

活动包含市科技馆的科技辅导员讲解天文科普知识和天文观测等有趣的互动环节,让市民对宇宙天文知识有更加系统的了解,进一步感受科技的乐趣和魅力,同时也激发广大市民热爱科学、崇尚科学的意识,营造爱科学、学科学的浓厚氛围。

活动吸引周围青少年及居民群众近1500人参与,在科技辅导员的指导下运用天文望远镜观测了农历初十五、十六的圆月。孩子和家长们各个看得聚精会神,不时发出赞叹的声音,在感受宇宙的神秘、浩瀚的同时,又表达了对学习科学知识的迫切心情。 

下一步,河北街道将继续统筹资源,同辖区单位共建共享,在三一八夜市开展一系列丰富居民业余文化生活的创新活动,不断为夜市“凝人心”、“聚人气”,将三一八夜市打造成为集购物、休闲、娱乐、文化为一体的特色“夜经济”品牌。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