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州区民政局

日期: 2023-03-23 浏览量:3766 来源:海州区民政局 责任编辑:杨婧姣 文字大小:

主要职责:

(一)贯彻执行国家、省关于民政工作的法律法规,落实全市民政事业发展规划和相关政策。

(二)负责依法对全区性社会团体、社会服务机构进行登记管理和监督检查,负责无业务主管单位的全区性社会组织的党建工作。

(三)牵头拟定全区社会救助(不含医疗救助,下同)规划、政策,健全和完善城乡社会救助体系,负责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临时救助工作,承担全区居民家庭经济状况核对工作。

(四)拟定全区城乡基层群众自治建设和社区建设政策并指导实施,指导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服务体系建设,提出加强和改进基层政权和民主政治的建议,推动基层民主政治建设。

(五)负责区级行政区域界线的勘定和管理工作,规范全区地名标志的设置和管理,负责区内标准地名图书资料的审定工作。

(六)贯彻落实省、市社会福利事业政策和标准,拟定全区社会福利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组织、指导福利机构管理工作,推进慈善事业发展、组织、指导社会捐助工作,负责老年人、特困人员、孤儿、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和残疾人等特殊群体生活及权益保障工作。

(七)贯彻落实省、市殡葬惠民政策,拟定全区殡葬事业发展规划并监督实施,指导全区公墓建设和管理工作,负责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的救助工作,负责全区内地居民婚姻登记工作。

(八)会同有关方面落实全区社会工作发展规划、政策和职业规范,推进全区社会工作、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和相关志愿者队伍建设工作。

(九)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十)职能转变。区民政局应加强基层政权和社会建设,加强社会组织登记管理和监督检查,促进全区慈善组织和慈善事业发展,强化特困人员救助供养、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和困境儿童保障等工作,充分发挥民政部门在保障民生中的重要作用。

局长:邹波

办公地址:海州区中华路66号

办公时间:法定工作日 08:30-17:00      

办公电话:0418-3309300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