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强辖区煤矿单体液压支柱使用管理的通知

日期: 2020-04-23 浏览量:557 文字大小:

阜海政发〔2010〕8号
 
 
韩家店镇人民政府,区煤管局,辖区各煤矿:
    为进一步加强回采工作面顶板管理,提高支护质量,保障煤矿安全生产,现就各煤矿单体液压支柱的使用和管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1.根据《煤矿安全规程》第五十三条规定,各煤矿在单体液压支柱入井前必须逐根进行压力试验;在采煤工作面回采结束后或单体液压支柱使用超过8个月后,必须进行检修。检修好的支柱,必须再次进行压力试验,合格后方可使用。
    2.各煤矿要在2010年6月25日前完成备用单体液压支柱压力试验,在2010年8月25日前完成在用单体液压支柱压力试验,逾期未进行压力试验的煤矿,必须停产整顿。
    3.各煤矿要加强技术管理,建立单体液压支柱管理台帐,严格按照《煤矿安全规程》的规定对单体液压支柱进行打压、检修。区煤管局要对各煤矿单体液压支柱的打压、检修和管理台帐进行严格的监督管理。
    4.各煤矿要加强单体液压支柱等设备的管理,规范进货渠道,使用“四证”(防爆合格证、安全标志证书、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产品合格证)齐全的设备。
    5.区煤管局要严把复产验收关,确保未开工矿井在开工前对单体液压支柱进行打压试验。
 
 
 
 
                                                                                二○一○年六月三日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