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州区参加我市实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攻坚之年第二场新闻发布会

日期: 2024-03-12 浏览量:80 来源:海州宣传 责任编辑:杨婧姣 文字大小:

3月7日,市政府新闻办召开“实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攻坚之年”主题系列第二场新闻发布会。副区长李柏峰就我区在攻坚之年攻坚之战拟实施的重点任务和采取的具体举措进行全面介绍和深入解读,并就有关问题回答记者提问。

李柏峰表示,将牢牢把握经济建设和高质量发展任务,以真抓实干促进各项工作突破提升。要聚力攻坚招商引资,深入落实县级领导领衔招商机制,全区成立10个招商局,积极开展以商招商、主题招商;强化跟踪落实,切实提升招商引资质效和水平。要推动项目落实落地,储备半导体新型节能材料制造等26个5000万元以上项目;细化项目管理,实化要素保障,推动九星钛材料高等级钛渣、中信重工混塔风机等一批项目快落地、快建设、早见效。要加速产业优化升级,依托海州电子商务中心、启迪之星等平台,引进金融保险、科技研发、总部经济等新经济、新业态;围绕泰山石膏、辽宁屿衡等头部企业,育强煤矸石综合利用产业链条,构建产业体系新优势;支持特色农业做精做强,打造乡村特色文化旅游精品。要着力优化营商环境,深入开展营商环境问题“万件清理”专项行动,全力打造“清风辽宁政务窗口”,以一流营商环境赋能高质量发展。要全力增进民生福祉,突出抓好区人大代表票决的10项民生实事,推动城镇社区养老服务设施全覆盖,开展好“六个你”活动,统筹实施城市更新行动,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