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营商局局长王迪到海州经济开发区进行调研

日期: 2024-03-18 浏览量:143 来源:海州宣传 责任编辑:杨婧姣 文字大小:

3月14日,市营商环境建设局局长王迪一行到海州经济开发区调研。海州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区委副书记吴晓民陪同调研。

王迪首先来到辽宁龙飞重工有限公司,深入生产车间和项目建设现场,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交谈,详细了解企业运行、产品研发、项目建设情况及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问题。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海州区营商局2023年总体工作情况与2024年重点工作安排、海州经济开发区基本情况汇报。

王迪指出,海州区要充分发挥产业基础和区位优势,进一步深化重点领域改革,优化涉企服务,实现营商环境全面优化提升。一是要做好简政放权工作,会同相关部门,按照精简高效原则,结合实际工作需求,明确责任,做好组织培训和交接工作。二是要持续打造营商环境“升级版”,做好政务服务精细化,将项目管家培养成政策好手,真正做到政策进企业。做好商务服务管家化,发挥好“营商会客厅”作用,不仅要“走”下去,走进村、社区,也要“请”上来,邀请电力、金融等有关单位搭建交流平台,切实为企业解决问题。要做好惠民服务长效化,巩固工作成效,完善真正服务群众的制度机制,确保常态长效。三是要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增强改革创新意识,争创一流业绩。围绕中心工作,结合海州特点,挖掘潜力,进行开创性的探索,谋划创新营商环境品牌文化。

吴晓民表示,此次市营商局调研组一行来园区调研,通过座谈交流,进一步扩宽了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发展的工作思路。一是做好园区赋权工作,确保审批权限接得住,用的好,用审批效能提升助力企业加速落地。二是用好数据赋能。充分利用大数据建模智能分析作用,在补齐、建强园区产业链方面发挥辅助参谋作用。三是强化要素保障。不断在加强企业水、电、气、土地等生产要素方面加强保障,用优化营商环境软实力,助力企业发展硬支撑。

市营商局副局长王冠一及市营商局主要科室负责同志;区领导李柏峰、杨松洋,区营商局班子成员,海州经济开发区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会议。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