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妇联主席陆英到我区调研指导工作

日期: 2024-03-25 浏览量:145 来源:海州宣传 责任编辑:杨婧姣 文字大小:

3月20日,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陆英,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海洋到我区调研指导工作。区委书记李志军,区委常委、副区长许青双陪同调研。

陆英一行先后到和平街道爱国社区、五龙街道工电社区,详细了解和查看社区妇联阵地建设、基层组织建设、妇女维权、妇联执委工作站及理论宣讲队伍建设等工作。

在爱国社区,调研组听取了社区关于妇女维权关爱服务、妇联执委工作站服务妇女儿童工作及社区妇联基层组织建设情况的汇报和典型事例图文讲解,翻阅了社区妇联工作记录、档案、服务活动资料等,详细了解妇联组织架构、服务妇女儿童工作开展情况,并给予详细指导。

在工电社区,调研组参观了社区课后关爱室、科普宣教室、社区家长学校(图书室)、精神康复服务站等阵地,观看了巾帼建功自强之声宣讲团表演的快板《巾帼奋战新征程》。

陆英对我区妇联工作和儿童友好城市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认可,并就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妇联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她强调,一要充分发挥妇联组织在妇女思想引领、妇女维权、家庭教育、社会基层治理等工作中的重要作用,把涉及妇女儿童家庭工作的各领域各环节整合起来、统筹起来,不断优化服务妇女群众和家庭的能力水平。二要深化“党建引领妇建到‘末梢’”品牌,做实妇联基层组织建设工作,拓展基层妇女组织覆盖面,不断增强妇联组织吸引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三要切实做好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工作,树立儿童优先、儿童友好理念,以“一米视角”推动各项儿童友好工作开展。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