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州区市场局开展“你点我检 为民解忧”活动

日期: 2024-02-23 浏览量:78 来源:海州宣传 责任编辑:杨婧姣 文字大小:

今年2月以来,海州区市场局以“你点我检 为民解忧”为主题,开展食用农产品(蔬菜)农药残留快速检测活动,解除群众心中关于蔬菜农药残留是否超标的困扰,切实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在通达市场以及时利和果蔬生鲜超市的3个蔬菜摊位,消费者点出疑似农药残留相对较高的香菇、豆角、茼蒿、韭菜等17个品种蔬菜,工作人员按各品种基数购买样品并封存完好,随即带到食品安全快速检测车进行检测,检测发现各项指标均在合格范围内,随后工作人员将检测结果第一时间在农贸市场、超市进行公示,活动中,工作人员还向商户及群众现场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发放了《流通食品管理培训册》,让大家更直接地了解和掌握日常食品安全知识,提高了群众对食品安全的关注度和参与度。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