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前街道全面开展高层住宅消防安全检查

日期: 2024-03-01 浏览量:72 来源:海州宣传 责任编辑:杨婧姣 文字大小:

为进一步做好高层住宅小区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站前街道积极部署,持续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工作。由街道负责同志带队,对社区、住宅小区、高层建筑、物业企业、密集商圈等场所开展全方位、无死角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

一是高度重视、全面部署。要求各社区要充分认识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认真落实各项消防安全职责。加强巡查检查,对火源、电源等做好严格管控,同时,广泛开展消防宣传,普及防火知识,提高全民消防安全意识;强化巡防巡查机制,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二是认真检查、及时督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消防通道占用堵塞、违规停放、“飞线”充电等问题隐患,第一时间告知物业、业主等相关责任人,能立即整改的责令现场整改到位,无法立即整改的要求限期落实整改,整改期间加强安全防范,确保将各类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三是压实责任、通力合作。督促辖区物业落实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定期开展消防设施设备检测,对非机动车停放、充电进行规范化管理,要求小区消防通道、疏散通道保持畅通,安排人员在片区内进行动态巡查,及时发现消除消防隐患。协调民键物业为街道、南驿东、机务等社区提供微型消防站。

下一步,站前街道将继续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压紧压实各方责任,落实好重点部位、重点领域盯防盯控,坚决防范遏制安全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