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卫健局联合医疗集团开展“暖冬行动”大型义诊活动

日期: 2024-03-14 浏览量:72 来源:海州宣传 责任编辑:杨婧姣 文字大小:

为方便百姓在家门口看病就医,享受优质医疗服务,普及健康知识,不断提升广大群众的健康素养和健康水平,打造健康社区、村屯,用实际行动践行“医”心为民理念。区卫健局联合阜新市中心医院、辽健集团阜新矿总医院以及辖区内基层医疗机构开展为期三个月的“暖冬行动”大型义诊活动。

卫健“暖冬行动”结合秋冬季呼吸道传染病防治要求,针对性地开展健康知识宣讲、疾病咨询、疾病筛查等活动,这是卫健人增进健康福祉、减轻社会负担、服务群众、健康为民的务实之举,是满足群众在家门口看病就医的需求,帮助困难群众共同应对疾病困扰的暖心之策。使广大群众在社区即可享受到专业的医疗、用药服务,实现“治未病”、关口前移的根本目标,让困难群众的这个寒冬倍加温暖,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底线。

“暖冬行动”义诊活动过程中,前来咨询的群众络绎不绝。专家们认真对待每一位患者,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情况,耐心解答问题并给予专业的治疗建议。专家们通过开展系列讲座详细讲解了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诊治问题和日常保健知识,建议居民们做到“未病先防、既病防变、愈后防范”。同时,专家团队为前来群众测量血压、血糖、血氧饱和度、心电图等多种检查,并向他们分发了健康宣传手册,截至目前,“暖冬行动”义诊活动开展70场,参加义诊活动的群众多达3000余人,发放药品种类达到百余种,对辖区所有社区(村屯)实现全覆盖。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